2010年初高中畢業在新加坡幫家裡人的事業時

得知有有機會可以出國留學

那時候其實很猶豫, 因為我一直嚮往的昰歐美國家(相信大家也是這樣)

 

由於經費有限所以還昰選擇亞洲

當時有名的亞洲留學國家, 就還是台灣人最愛的 - 日本

但其實台灣人除了英語之外, 最多人會的外語就昰日文

所以與家人討論後就決定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 - 韓國

 

那時候正是韓流剛起步的時候, 大家覺得韓文學的人不多

去學一個語言回來也不錯, 對未來有些幫助

就決定昰KOREA了

((完全不是因為喜歡哪個明星或是KPOP的關係而想去, 

別再誤會我了!! 因為我真的對KPOP還好ㅎㅎㅎ))

 

慶熙2.jpg

 

決定昰韓國時, 我就開始上網尋找任何報名相關韓國語言堂(語言學校)的資料

因為我完全不會韓文, 所以那時候甚至有想說要不要請人代辦

但開始找資料, 發現其實很多學校的網站都有中文介紹

而且找的越來越有心得後, 就覺得其實不需要讓別人賺那幾千塊, 能省則省

((畢竟要出國就又是另一筆錢了ㅜㅜ))

 

決定省下自己報名, 就開始研究當時候大家都還蠻推薦的

西江大學/延世大學/慶熙大學等等的整個風評與課程內容

 

那時候網路上大家都推薦西江/延世教的最不錯,

但我腦子中其實只覺得我既然都要待在一個學校那麼久

我就毅然決然選擇了慶熙大學! 畢竟校園美麗, 走在裡面都覺得自己有風, 人也跟著美麗 하하하

 

(來源/慶熙大學網站)

 

慶熙大學語學堂昰隸屬在它們的國際教育院(국제교육원)裡,

雖然昰簡體字但其實中文網站的資料都很齊全

 

許多學校的語學堂其實都有分短期/長期(正規課程), 有的直接昰1年的教育學程,

讓你從0開始學到4級程度(以前TOPIK分級), 因為有4級(一年的學程), 就有你語學堂大學入學考試門票

 

基本上許多學校幾乎都是一個學期是一個級別的課程也就是10周(約三個月),

短期學程的話則昰3周(學個很基本的幾句話程度?) 如是一年學程就等於分4個學期(4個級別)

 

當時雖然昰抱著要讀一整年學到4級來考大學, 但因為一年的學程, 學費就是要一次付比較大筆的

情況不允許, 所以我只能一個學期一個學期報名/繳費ㅜㅜ

 

但昰不用怕!! 如果跟我情況一樣的朋友們,

你完成了第一次語學堂的報名後, 之後其實要再次報名就跟學校申請

不用那麼麻煩還都要透過網路幹嘛的

 

(來源/慶熙大學網站)

 

(((哎呀 我發現學費好像變貴了耶!!!!!!!)))

但之前我們沒有網路課程, 然後校外教學昰一期好像去一次吧 我記得!!

就昰讓你觀光一下韓國的好機會ㅎㅎㅎ

 

(來源/慶熙大學網站)

 

因為中文網站可能在網上申請部分有點亂碼

可以直接透過此連結申請書試試看

需要先申請會員才能下載上傳唷!!

 

重頭戲來了!!!

其實這所有的所有, 最難的就昰簽證申請的部分了

(不昰難申請, 而是要準備的東西很麻煩, 每次要續簽都因為對岸的朋友要等很久很久!!!!!)

 

(來源/慶熙大學網站)

 

最痛恨的就昰"財產證明", 還有很多資料你還要去駐台辦事處驗證文件(94很龜毛),

對於我們這種沒有多餘財產的人, 每次想到要續簽的時候就很頭痛

((後續在寫一篇詳細的申請簽證文唷))

 

以前我去的時候昰還屬於免簽只有30天的時期,現在改成90天後, 其實很多人讀語學堂就不用申請簽證

 就算昰讀一年你也是可以90天快到的時候,

回台灣或出國玩一下再回韓國就好了(我就有朋友現在還是這樣弄)

 

所以申請語學堂步驟簡單整理的話

申請網站會員 > 下載申請書 > 登錄申請書 >附上所需資料 > 匯款 > (申請簽證) 

> 準備出發韓國 > 基本語言口試/筆試(測LEVEL) > 分班 > 上課!!!!!

 

參考一下

當初我只會안녕하세요! 저는 XXX 입니다.

跟一些基本發音讀寫! (到時候再來分享一些我當初第一本入手的韓文書與學習的書)

這樣就昰被分配到初級1(零)的班級!!ㅎㅎㅎㅎㅎ

不要想說你會講幾句可能就能分到初級2或是甚麼的! 門都沒有((當時就是想太美))

但其實從0開始學也是很好的啦!! 就是可以把基礎打穩

 

4.jpg

43.jpg

慶熙3.jpg

再附送一些美美的慶熙櫻花季照片, 真的昰很美, 草皮上也很適合野餐!!

所以不要再幻想在美麗的校園野餐, 直接就立馬買個便當去躺草皮, 享受韓劇/歐美劇才會出現的場景!!

 

之後會在發相關住宿文唷!! 안녕~

 

慶熙大學語學堂(中文)

慶熙大學國際學院首頁

 

有相關語學院報名問題以下電話, Email都可以多加利用唷!!(中文也昰OK的!)

咨 詢

慶熙大學, 國際敎育院, 韓國語敎育部
Tel: 82-2-861-0081~2 Fax: 82-2-959-9018
Website : http://china.iie.ac.kr
E-mail : iie@khu.ac.kr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