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韓文/交友因為其實蠻有關聯性的應該可以打同一個文章,

但打一打發現放一起的話, 文章應該會超級漏漏長, 而且又有很多小故事可以分享

所以還是把兩個主題分開了ㅋㅋㅋㅋㅋ這篇就來說說以前我在韓國的時候上課之外怎麼學習韓文

還有回來台灣之後又怎麼讓自己一直保有韓文的環境✎✎

 

封面照片會選擇NAVER的原因其實了解韓國的朋友們多多少少應該都知道吧!!?

 

NAVER是韓國的搜尋引擎(熱愛國貨, 民族意識強的韓國, 當然連搜尋引擎也要用自己的呀!!)

如果今天你會韓文/正在學韓文的朋友們, 不得不說, 真的超級大推❤

拜託你們改掉上網就用GOOGLE的習慣, 改用NAVER試著找任何你想知道東西!!

((我真的不是NAVER派來業配的歐!但他們家好像也不需要業配(?)ㅋㅋㅋ))

 

這樣你就已經完成第一步了!!

接下來就先來介紹我每天會利用他怎麼練習我的韓文

((為了懶得找網頁的朋友, 點圖片就可以直接連結到圖片的此網頁唷))

 

1. 有事沒事就點他們的NAVER뉴스(新聞)/日常生活文章來讀

(來源/NAVER)

 

我知道大家其實都很討厭看一般新聞吧?(還是只有安柏ㅋㅋㅋ)

所以我特地選了娛樂影視方面的介面, 有沒有貼心❤

但我自己是沒有很愛FOLLOW K-POP, 所以我都是點些生活方面的文章來看

 

2. 文章漏漏長, 有些根本看不懂在說什麼? 這時候就需要NAVER사진(字典)

(來源/NAVER)

 

習慣使用GOOGLE字典/翻譯的朋友一定都會發現他們家其實有時候翻的真的很詭異,

就連他們自己的母語也會翻得很詭異..?! 韓文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大家要找韓文單字的時候請多多利用韓國本身提供的資源

 

 

(來源/NAVER)

 

舉凡單詞意思/短句/VLIVE字幕出現過的句子都會出現在字典裡面

還有播放器可以按, 讓你知道怎麼正確發音!!

((小知識: VLIVE是韓國偶像們直播頻道))

 

不過這邊要給大家一個小知識!!

其實韓國當然一樣也是有很多流行語(不屬於國家字典裡的字)

但很多時候大家愛看的偶像劇阿, 或是韓綜阿都很常會出現

這時候字典就不行用韓中的選項去查尋, 要改用국어(韓國語)

 

(來源/NAVER)

 

這就是我之前看RUNNING MAN看到哈哈講, 發音聽起來其實就是미쳐버리겠다

但他就故意用미추어버리겠다來說, 以我們這種韓文不是母語的, 只看到字的話, 就會以為是什麼新單字ㅜㅜ

(就是很愛捉弄我們這種單純的人ㅋㅋㅋ)

 

(來源/NAVER)

 

所以KEY到韓國語字典裡, 他就還真的有解釋!!! (譯: RUNNING MAN裡哈哈的流行語)

不過這個就是真的要有點韓文基礎的人才會比較實用, 因為畢竟是韓韓字典, 所以解釋都是韓文唷!!

 

3. 有空就聽聽韓文라디오(廣播)

 

在搜尋引擎KEY上라디오其實就會跑出很多, 你也可以選擇韓國三大電視台的廣播來聽,

就會有很多你可能知道的名人來主持, 講給你聽❤

 

(來源/MBC라디오)

 

聽廣播其實真的是不管你在學什麼語言時, 最常推薦的方式

因為可以隨時隨地, 不管你在哪裡都可以讓自己屬於那個語言的環境

而且畢竟是廣播主持人就自己在跟自己講話, 或是有時候請來賓, 兩個人進行對話

這些會使用的用語都是ㄧ般你在路上可以聽到的用語, 相對的對口語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4. 多多利用大家最愛最喜歡的韓劇/韓綜

(來源/JTBC)

 

最近安柏最愛的韓劇밥 잘 사주는 예쁜 누나來當例子❤❤❤❤❤

 

(來源/JTBC)

 

(來源/JTBC)

 

我是不知道台灣偶像劇有沒有把劇看的那麼重, 韓國是不管你是哪種類別的偶像劇/連續劇

都一定會有相關網站, 播放一些每集的重點HIGHLIGHT, 然後一樣會有一些簡單介紹

也會有很多人댓글(留言), 有時間都可以去讀, 遇到不會的單字就查

 

不過有些時候大家會覺得是不是應該看沒有字幕的, 去訓練聽力比較好?

這邊我必須說, 我覺得這樣反而效果大打折扣!!!!!!!

今天如果你是有韓文基礎, 我很認同你可以不看字幕去練聽力, 因為你大概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但是如果你今天完全不會, 或是很多單字根本不知道! 我非常認真建議你, 就多多利用有中字的影片去看

雖然說有些時候翻譯翻的很詭異, 但是大部分其實大陸人他們翻譯的都還OK

你就可以邊聽, 邊學, 讓自己常有「哦!! 原來這句話是這個意思唷!!!」然後常聽常聽, 就自然而然會背起來

 

但我比較推薦大家可以看些日常生活一點的偶像劇, 而不是歷史劇/狗血劇等等的

因為這種貼近日常生活的, 你才能真正學到很日常的韓國用語, 還有就是也可以了解到韓國很多文化的部分唷!

 

5. 언어교환APP(語言交換APP) _ 可交友/可透過文字學習

這個其實我沒有到很推薦, 因為大家都知道這種相關APP都存在著一些危險性

但是如果今天你自己能保證, 你可以照顧自己的安全不怕對方約見面, 或是說打從心底反正我就是不會見面

那我覺得可以用!! 因為剛去韓國的朋友一定都不太有機會交到當地的朋友

 

透過這種相關APP, 你可以跟韓國人聊天, 訓練韓國人的打字方式(打字用語), 是可以直接實戰練習的好方法

畢竟每個國家的人都一樣, 有很多自己的打字用語(縮寫阿, 或是ㄧ些特殊用語), 都是需要透過聊天才能學習的

 

當你遇到你看不懂的字, 用字典也找不到? 你就大大方方的問對方是什麼意思,

好的聊天對象就會教你的, 不好的可能就不理你ㅋㅋㅋ但都不用太傷心, 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這樣

 

 

차~!!!!! 今天就先教大家自己以前學韓文的ㄧ些小TIPS, 主要先以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學習的部分來說明,

下次在來介紹有什麼方式, 如何創造機會去跟韓國人當朋友, 練習口語的部分唷!!!

其實學語言真的不是一天就可以學習的, 一定要多多靠自己的努力, 跟環境去多加練習

 

像安柏現在在台灣, 雖然常常要跟韓國廠商聯絡, 但是畢竟環境是台灣, 少了很多可以聽的機會

所以我有時間都還是會聽聽廣播阿, 逼自己看韓劇阿(明明有些劇情不愛看這樣)ㅋㅋㅋ

但就是逼自己還是隨時可以處在那個環境裡, 逼自己去聽自己去練習

 

我如果可以! 大家一定也可以唷❤❤❤

 

그럼! 이만~~~안녕!!!

歡迎多多FOLLOW我的部落客/FB粉專

有問題都可以私訊我唷!!!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