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安柏跟韓國동갑친구들(同年好友們), 之前有一次放假回台灣, 他們說也想來玩看看, 就也來台灣找安柏囉!!!

其中一個還完全是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出國, 因為安柏就把他第一次旅遊獻給我了❤感動感動

 

其實不管在韓國還是台灣, 都會有很多外國朋友問我為什麼可以認識那麼多韓國朋友

剛開始其實我真的不了解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問, 因為對安柏來說, 其實真的一切就都蠻正常, 順順的

自然而然就變的身邊很多韓國朋友, 不過之後才發現, 原來我才算是外國學生中蠻另類的

因為就連同系的對岸同學們都也在感嘆他們交不到什麼韓國朋友, 問我怎麼交?

我才發現原來真的身邊好多外國朋友都沒什麼韓國朋友耶..? 怎麼會醬?!

 

今天就來告訴大家一些我的交友小TIPS!!

(但好像也沒什麼TIPS因為我就都順順的就交到了..好友啦不是男友毆!)

 

多多利用學校資源

語學堂

其實有讀語學堂的朋友們真的都知道在語學堂的期間"非常"難交的到韓國朋友,

因為同學們都是外國人, 我想周遭只有老師是唯一韓國人吧?ㅋㅋㅋ

 

但是我相信應該不是只有我讀過的慶熙語學堂有도우미(援助者)這服務(?)

意思就是每一期, 學校會提供一個"在校的大學生"協助你在學校的一切,

簡單來說就是你在學校或是在韓國短暫的小天使!!

 

通常學校會要求每周起碼都要跟那位도우미見一次面,

因為好像有些對於那些在校大學生也是算一個學分, 所以不會很難約的, 起碼你們每周一定會見一次面

不過如果遇到好的話, 真的可能每周要求跟你見個兩三次面的都有

就像是朋友, 見見面約吃飯這樣, 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學校這個機會去認識

 

不一定那位도우미也會間接介紹很多局給你一起去, 就有更多機會去認識其他韓國朋友唷!!

 

大學

((這時候我覺得我蠻厲害的一點就是應該沒有一個外國大學生跟我一樣會主動去摸索))

但也要非常感謝那時候我教中文的學生, 他告訴我在韓國大一新生入學前, 當你知道你是什麼系所的時候

基本上都會有一個自願當Leader的好心人創個Cyworld(大家還記得Cyworld嗎!???) > 現在應該是用NAVER카페比較多

就是韓國類似以前Yahoo家族的概念(哎呀, 整個把安柏年齡抖出來)ㅎㅎㅎ

要我去找找看, 然後加入多FOLLOW我們系所的活動

 

創這個的原因就是把大一新生都揪起來, 在入學前就約見面, 吃吃飯聊聊天

然後就可以在入學前的OT(Orientation), 就可以很輕鬆的跟大家見面, 因為等於都認識了!!

其實如果是韓國學生自己加這個沒有什麼有趣, 但我相信很多同學都會因為你是外國人,

看到你加入然後特別的關心你, 跟你聊天(畢竟我一直強調純韓國人其實對外國人都感到特別新鮮...)

那時候就因為這樣, 一加入一堆同學就訊息我♪♪

 

好啦, 但如果是ㄧ些只就讀語學堂的朋友就會說這對我又沒用! 嗯哼沒用ㅋㅋㅋㅋㅋ

不過大家要知道!!!今天語學堂也是附屬在大學裡面唷, 所以很多在校活動你都可以踴躍參與之外

 

其中我最希望大家有事沒事就去問問看老師, 知不知道學校有沒有相關國際交流的동아리(社團)

如果老師不知道, 也可以注意看看一些社團發表的活動, 通常每間大學都會有一個固定時間在學校廣場

推廣自己的社團去招新人進來, 你就可以去找找你喜歡的동아리, 不一定是要我說的國際交流相關的

 

不過國際交流相關的建議一定要加入的原因是, 裡面除了一些外國學生之外一定會有很多韓國學生加入

而那些韓國學生也都是抱著想要交外國朋友, 了解國外文化而加入的! 所以你可以很輕鬆的跟裡面的人打成一片

 

網路依舊是你最佳夥伴

現在這個世紀, 就是網路最發達了

之前學韓文進步的部分( 韓文 ░ 該怎麼讓韓文趕快進步呢!? ),

有講到有很多交友/語言交換APP可以多多利用, 不過要特別照顧自己的安全之外,

其實現在很多韓國人也開始會利用FB社團, 都可以上去輸入一些關鍵字(如:語言交換/交友阿等等的)找那些社團

ex. 대만-한국 친구들모임中韓語言交換언어교환 雖然我自己沒有透過這裡交過朋友, 但可以試試看唷

 

 

或是透過NAVER카페(Cafe), Meetup等等的網站

去尋找一些語言交換/外國朋友交友相關等等的加入, 其實都是很不錯的方法

 

不過網路還是比較危險, 畢竟你看不到跟你聊/跟你約的人是誰,

所以我個人比較頃向透過大學內部資源去交朋友, 多多參加活動去認識朋友, 起碼比較不會遇到壞朋友啦!!

 

多多去越夜越美麗的地方

沒錯, 你沒有看錯!!! 哈哈哈哈哈, 但我真的不是要帶壞大家

畢竟黃湯下肚, 在怎麼害羞的人都變狂野啦!!!ㅋㅋㅋㅋㅋ

 

其實我是想說, 大家都知道韓國就是出了名的喝酒文化盛行,

在台灣被第一次約見面的朋友就約去喝酒的話, 都會覺得對方是要幹嘛?

但在韓國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韓國第一次見面就是要喝! 拎啦拎啦

喝了才可以趕快親近, 趕快熟識, 就因為他們有這種文化

 

所以很多喝酒的地方流行併桌遊戲(人家是點菜, 他們是點人啦ㅎㅎㅎ), 或是大家喝開了, 畢竟都是大人

女生桌一定會被男生桌來要求一起喝一杯呀或什麼的, 不然就是跳舞跳到一半你隔壁就多了一個人

不過一樣老話一句, 女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安全!! 這絕對是你可以帶著你的破韓文去壯膽的好機會

久而久之, 越挫越勇, 越講越好!!! (講到這個之後再來發大家期待"男女"相關的文章❤)

 

打工是不二法門

就跟我說多參與活動, 交朋友一樣的道理

打工也是你可以迅速交到韓國朋友的方法

BUT 拜託各位多多尋找是以當地顧客為客群的工作

還有就是同事們也都是韓國人的地方

 

如果你今天到了韓國, 還是繼續找一堆以華人顧客為客群的工作

我真的是要給你打屁屁了!! 這樣你跟我說你要怎麼讓韓文進步?

 

 

 

照片都是安柏打工的同事阿或是學校社團/實習認識的朋友, 肖像權的關係我就不再多PO了ㅋㅋㅋ

(雖然有把他們的臉都遮住, 但畢竟是珍貴的好朋友們, 要保護好하하하)

 

最後其實想給各位一些建議, 大家一定都會覺得剛去韓國, 韓文那麼爛就不是很敢跟大家講話

其實真的要改掉這個習慣, 安柏剛開始也是這樣的, 比較害羞薄臉皮一點

 

但是你要知道今天你去韓國為的就是把韓文學好, 多交交朋友, 了解他們的文化

如果你不主動開口, 朋友不會自動找上門來的!! 再來就是, 對方都已經知道你是外國人了

你韓文差是天經地義, 你韓文好人家根本把你當神(?), 雖然有點誇張了, 哈哈哈哈哈

 

講這個的意思就是, 千萬不要害臊主動去交朋友, 主動去說韓文

也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個你可以講韓文的機會, 或是練習的對象

哪怕今天對方也是個華人或是英語系國家朋友, 就都還是練習去用韓文溝通吧!!!

不管韓文厲害不厲害, 大家一定都只是想要練習說韓文而已!!

 

因為你要知道, 離開韓國的日子永遠都是再倒數的, 時間過的很快, 你不多加利用任何你可以得到的資源

當你回來台灣, 你會非常後悔當初怎麼不好好利用身邊有的環境去加強自己的能力

 

 

那就一樣이만~ 안녕!!!!❤

請大家一樣持續關注安柏跟FOLLOW FB唷!!!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