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來介紹一個我每次跟朋友回茄萣一定指定朋友要帶我去吃的茄萣早午餐

其實在我認識我朋友以前, 我根本不知道有茄萣這個地方, 根本沒聽過!!!

 

自從一次跟他放假回去, 真的發現茄萣是個好地方耶!! 悠悠哉哉, 好吃的東西都好便宜!!!

南部真的就是個美食天堂押!! 俗夠大碗, 只不過茄萣畢竟是個小鄉鎮, 雖然該有的都有,

但是到了晚上你只能待在家裡發呆ㅎ不過到台南只要15分鐘的車程, 所以往台南跑就對啦!!

 

今天介紹這家土魠魚羹, 真心推薦有到台南玩的朋友們, 可以順道來一下

(畢竟大家不會特地來茄萣旅遊啦..挖災挖災ㅋㅋㅋㅋㅋ)

 

 

來來來, 你說說看, 在台北你還看的到這種外觀的店面嗎!???

但你永遠都不知道, 不在乎外表的, 裡面都別有洞天阿!!!(其實很想建議可以有個招牌嗎??哈哈哈哈)

 

不過就是真的要很小心不要就錯過了, 真的其實不太好找ㅎㅎㅎ

因為你根本經過的時候不會知道它是家店面...

 

 

那時候早上10-11點去的時候, 門口停滿滿的機車之外, 裡面也是ㄧ堆人在外帶, 真的是很忙碌很忙碌

但因為深為一個外地人其實到了現場大家都看的出來我就是外地人, 我就不敢一直拍照ㅎㅎㅎ

(臉皮沒有很厚啦ㅋㅋㅋ所以也沒有拍到內部/詳細的MENU)

 

小店內只有三, 四張桌椅, 不涼的冷氣! 就是ㄧ個夏天你去就一定會邊吃邊流汗的概念, 是有電扇啦

但就是你也知道南部的太陽真的很熱情, 你有電扇...好像也沒有什麼用? 哈哈哈哈哈

 

 

首先!!!! 主角先登場啦, 我每次去必點的土魠魚羹米粉麵, MENU是不會有這個選項的,

就是麵跟米粉分開, 不過我就是比較貪心的那種, 我喜歡兩種口感的感覺ㅋㅋㅋ

所以你就直接跟老闆說,「掏給, 挖美米粉麵」 掏給(老闆)就會說好啦!! 不用擔心就是這樣點

 

 

他們家的土魠魚都是每天新鮮直送, 吃起來真的就還有海邊現撈的口感!!

畢竟茄萣就是個小海港, 新鮮一定有保證!!

 

但喜歡吃重一點口味的朋友, 他們家的味道沒有到很重鹹或甜, 就是中等

我自己就喜歡在加一點烏醋提味! 吃起來超級ㄙㄨㄚˋ口的唷!!!

 

 

當然只吃羹, 哪夠!!!

就是還要在點一下他們的炸土魠魚, 才是一個玩美的SET!!!

一個炸物最重要的就是他的麵衣, 他們家的麵衣就是我最喜歡的那種

酥酥脆脆, 吃的到一點麵包粉的口感, 重點是看他們家的麵衣就知道他們的油都是用當天乾淨的

炸起來就是黃金黃金, 맛있어욥!!!!!

 

不過要提醒大家, 他們炸物會淋一點點的滷汁, 不要的話記得跟老闆說NO唷!

 

 

再來就是我朋友的必備SET!!! 男人嘛, 就是要有飯才有吃東西的感覺

 

我自己就對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所以吃他們家的滷肉飯, 我覺得當然比起土魠魚羹還是有點小遜色

不過滷大腸就又是另一個必點的了!!! 他們家大腸真的也是我吃過那麼多家的大腸, 最入味最好吃的了

裡面完全就是被清的乾乾淨淨, 所以你不會有吃到那種沙沙的感覺, 完全軟Q! 配上一點薑絲就是完美!!!

 

因為沒有拍到MENU價格, 他們家也沒有點菜單, 所以無法完整告訴你們他們的價格

我印象中就是落在$40~60左右, 以南部來講價位是有一點點點的偏高啦! 但是跟台北比, 根本不算什麼!

吃就對啦!!!❤❤❤

 

 

同場加映, 吃完早午餐, 他們家的正對面, 就有間也是在地人最愛的綠豆湯店

 

 

他們家有名的就是蒟蒻綠豆湯, 晚點去就沒有蒟蒻了.. 我那時候回去就是沒點到, 只能喝純綠豆湯+鮮奶

 

我記得大家都說南部的東西都偏甜, 但他們家的綠豆湯真的不甜!!!!! 甜度剛剛好, 超好喝的❤❤❤

吃完鹹的, 在配一杯清涼的綠豆湯! 真的是超級消暑聖品, 價格又超親民!!! 大推!!!

 

 

 

土魠魚羹 茄萣鄉二段196巷16號

公休日我還真不知道是哪天,

每天早上開賣到下午2-3點基本上就賣完囉!!!

 

阿英蒟蒻綠豆湯 就在土魠魚羹的正對面(信義路三段路口)

每周一公休, 每周日到5點

平常也是早上就賣到沒有為止唷!!

 

以上兩間都是在茄萣市場附近, 所以都很早就開始營業了

不過因為都是當地人的愛店, 能早點去吃最好囉, 不然很容易就撲空了

 

 

下次會再多介紹些茄萣美食, 請大家多多關注唷!!!

이만♬♬♬ 안녕~~~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