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台灣一年一度的畢業季, 看到路上一堆弟弟妹妹拿著鮮花, 穿著簽上一堆名的制服, 開心的走在路上

我想大家一定走出校園時都邊想 " X ! 終於離開這鬼地方 ! 以後不再回來 " 哈哈哈哈哈哈

 

在台灣讀國小, 國中, 高中的安柏每次畢業也都是這樣想,

回想起當初在韓國畢業時的心情, 好像並不是這樣想耶!! 當時好像只是一直想說

"有機會我一定要回來看看教授們!" "我能撐完這四年也是很了不起" "不錯不錯我還蠻厲害的嘛!!!"

 

回想當初讀完語言堂, 準備考大學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準備

雖然說招收外國學生跟一般韓國學生一定不可能是一樣的考試方式, 但那時候安柏真的是很擔心自己沒辦法考上

就想著我都讀了一年的語學堂了, 還考不上大學真的很好笑的感覺

因為語學堂很多4級, 5級班級的學生, 很多就都是考不上自己想要的大學所以就繼續讀語學堂, 增加韓語能力再繼續考

 

原本讀慶熙語學堂的安柏, 很常被問到說那我怎麼就沒有直接讀慶熙大學, 反而是去了別的學校

這時候安柏真的就有很多話要說!! 超氣ㄅㄨㄅㄨ的 ㅜㅜ

 

安柏高中是就讀高職, 有科系的, 好死不死慶熙大學在我要準備申請報考入學的時候

他們改了規定, 變成只有"普通高中"可以申請大學入學, 就是只招收外國學生誰是ㄧ般高中畢業的, 不能有科系

 

害我那時候聽到整個當場心碎, 畢竟大家都說你讀什麼語學堂, 就去考那間的大學就會很容易中

而且因為安柏是觀光科出身的, 就很想去讀慶熙大學的酒店管理學系,

因為慶熙大學的酒店管理學系在韓國可以說算是前三名, 結果竟然不能報考...

連申請的機會都沒有, 那時候真的很傷心, 甚至覺得以我當時的韓文能力, 唯一的希望沒了ㅜㅜㅜㅜ

 

不過怎麼可以就一直氣餒下去, 也不可能跟家人說 "歐, 慶熙不收我, 我要回台灣了"

所以就還是趕快爬文找一些收外國學生然後有觀光系的, 因為安柏就還是很喜歡觀光的感覺,

就想說還是繼續往這方面發展(殊不知我現在就不是做相關的行業, 哈哈哈哈哈哈)

 

爬文, 還有問認識的朋友後, 安柏就選擇多報名了東國大學/漢陽大學,

東國大學好像沒有觀光系, 純粹因為大家說很好考就報名了

申請韓國大學基本資料記得沒錯的話, 需要以下資料

申請書/護照/簽證/高中畢業證書英文版公證/TOPIK4級(有些要5級, 就是現在的中高級)/語學堂結業證書(有的話),

如果說你是要報考你就讀語學堂的大學, 就直接提供4級以上的結業證書即可,

不過是屬於我那時候的資料,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變, 但基本需要的就是這些

 

資料備齊, 真的忘記東國有沒有考試, 好像資料過了就直接通知有沒有合格

漢陽就是考"論文"跟韓文面試測你的韓文能力, 大家聽到論文!!!!????都嚇到

不過不用嚇一跳啦, 就是可以用你擅長的語言去寫, 在一個多小時內要回答兩大題

但當然題目是韓文, 如果你不會基本的韓文...你就是看不懂 哈哈哈哈哈, 就更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了

 

原本想說漢陽會不會就沒機會了, 但很幸運的東國發了合格消息過幾天漢陽也發了合格的通知

身為一個外國人, 當然不知道哪間學校評價比較好, 爬文也不能全信, 當然要問韓國當地人最清楚

問的每個人就都異口同聲的說, 當然是漢陽阿!!!!!! 名次根本差很多, 不用比(那時漢陽是全韓國排名前5大學)

所以安柏就去了漢陽, 관광학부12학번(觀光學系12學號 ), 幾學號就等於是幾年入學的, 所以安柏是2012年入學的

 

 

剛開始進去的時候, 說不辛苦真的是騙人的!!!!!! 真的是 엄청 ----- 超辛苦!!!!!!!

因為你真的100%聽不懂教授們在講什麼東西.. 根本就跟不上進度,

教授們同學們講的真的都不是你在語學堂學的到的韓文(可參考톡톡 ░ 我該去韓國嗎?? )

更不用說是考試了, 考試80%都是考"論文", 就是給你題目基本答案寫出之後, 要寫一些自己的理論想法

(用語學堂的韓文能力, 去寫論文....真的是覺得教授們一定邊改都在偷笑!!ㅋㅋㅋ)

 

你每堂課人明明就都在教室, 但就不懂他們在講什麼在笑什麼,

就是 我到底在哪裡? 我在幹嘛? 我怎麼在這? 這種Feelㅎㅎㅎㅎㅎ

 

而且韓國壓力真的很大, 通常大一生雖然是玩居多, 不過大二開始很多學生在為了畢業後找工作

開始努力在스펙(Spec)쌓이고, 累積自己能幫助求職的經歷, 語言檢定阿(多益沒有900分就吃大便吧, 之類的)

然後參加實習阿, 交換學生阿等等的, 搞的安柏大一大二開始也就很緊張

 

不過安柏就是很愛交朋友的一個人, 所以之前韓文 ░ 該怎麼讓韓文趕快進步呢!?

有提到入學前安柏就開始加入同屆入學生的Cyworld, 開始跟大家聊天介紹自己是外國人

拜託大家多多幫忙阿, 就是多多認識, 教教我韓文這樣, 然後就下課都跟同學去讀書室讀書..

(原本安柏就不是個愛讀書的人, 在韓國被逼得不得不啊!!!)

 

但也很慶幸的就是我們觀光學系每個年級就這麼的一班, 所以大家都很好熟, 很會幫助同學

學長姊們也都會知道, 哦!這屆有個外國人, 就會特別幫忙你(剛好安柏又是那唯一一個會參加學系活動的外國人)

大家都會說明明就很多大陸同學阿, 但都看不到人影, 讀了三年, 到了畢業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這樣

甚至對方有沒有畢業都不知道, 因為根本沒看到人過

 

但安柏就是一個名字從大家口中說出來, 大家就會知道說, 就是那個台灣姊姊嗎~~~?

(因為我比同屆的大兩三歲, 讀語學堂跟之前有休過學的關係ㅎㅎㅎ就都叫我姊姊) 這我就真的蠻欣慰的

尤其是點名的時候, 最常聽到教授念完我名字, 一堆人就是會回頭看我, 然後小小聲的跟旁邊人說, 就是那個台灣姊姊!!

 

 

每個學期所選的必修課, 也是唯一比較常能跟到同系同屆的遇到, 偶爾才會遇到學長姊重修

必修課很常會有小組會議, 專題報告, 每個教授做的風格也不一樣, 

有時候會要求韓國學生一組裡面一定要選一個外國學生, 安柏就很常立馬被選走這樣

因為大家就只認識我這個外國學生ㅎㅎㅎ, 有時候又會要求外國學生一個組這樣, 發表就也是由外國人發表

 

一年級的時候韓文真的是很2266, 很難跟同學長話溝通, 但漸漸的常跟同學們一起做專題, 出去喝酒玩樂

韓文真的進步很快, 二年級的時候, 連教授都會說「哎唷!! 韓文進步很多唷!!」每次聽到都很開心

 

安柏記得那個時候很常遇到教授都會問安柏說, 「你怎麼會來韓國留學, 我都沒遇過一個台灣人來韓國留學的(學士學位)

大部分都是來讀語學堂, 或是讀碩士(研究所)這樣」這真的是被問到不知道幾次了, 所以記得那時候我有修過課的教授們

就知道那時候安柏就是唯一一個台灣學生, 所以聊到有關台灣的東西第一時間就都是想到安柏, 然後就會問我

或是把我找去教授的辦公室聊聊天這樣(搞得我好像需要特別關懷的學生一樣, 但明明我就是被找去幫忙ㅎ)

 

 

安柏真的也是因為很努力要融入整個大學生活, 更不想丟台灣人的臉, 丟外國學生的臉

就一直很努力參加很多韓國學生們舉辦的活動或社團, 安柏那時候社團就加入了3個吧?

런닝동아리(跑步社)/여행동아리(旅遊社)*2/국제교류동아리(國際交流社)

 

國際交流是外國學生就比較一定都會去的一個社團, 因為可以很簡單的認識韓國朋友

但安柏就是還是希望能夠靠我自己的力量去交朋友, 我那時候又喜歡偶爾跑跑馬拉松, 就加入了跑步社

旅遊社就更不用說, 因為我就是觀光系, 所以一定要加一下ㅋㅋㅋ

也參加了海外實習, 學校舉辦的透過旅遊影片宣傳學校的活動, 農活(農場活動體驗), 校外實習等等之類的

((到時候安柏會在單篇單篇介紹這些活動♡♡))

 

這些活動真的讓安柏瞬間交了很多韓國朋友, 走在校園裡, 一天不知道要打招呼幾次ㅋㅋㅋhen累餒

重點是在學校附近約朋友都會被看到, 不小心約了男性朋友隔天就會被大做文章問說

"安柏昨天在哪裡約會吼~~~~~" 完全傻眼, 就是不能做壞事的概念ㅋㅋㅋ

 

 

韓國跟台灣不一樣, 韓國是3月入學第一學期, 9月是第二學期

所以我們畢業典禮是落在學期結束後隔年的2月

 

 

畢業的時候原本以為不會有很多人會來幫安柏慶祝, 因為其實就還是覺得一面之交的朋友很多

談心, 真心為你好的韓國朋友很少!! 所以就覺得安柏應該收不到幾束花,

沒想到還是很感動有很多朋友來為安柏慶祝, 拿到很多花花❀✿❀✿❀✿

(整系的畢業照, 太多人頭了不好P圖, 就PO這樣ㅋㅋㅋㅋㅋ)

 

 

從小到大一直都很努力拉拔安柏的媽媽也特地飛到韓國來為安柏慶祝畢業!!! 真的是9甘心

因為以前媽媽因為要忙生意, 缺席了很多次安柏的重大校園活動, 大學畢業的時候特地飛來, 真的是流淚流淚ㅠㅠ

((韓國大學畢業習俗, 要把大學帽子幫媽媽帶上, 代表謝謝媽媽的養育之恩, 供孩子們讀書才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畢業))

 

 

這就是安柏那時候畢業典禮的戰利品啦!!!!

大部份真的都是朋友特地去花店買的耶, 너무 감동이양!! 不是校門口隨便買弄好的花束唷!

 

雖然那時候畢業, 沒有像小學, 國中時一樣痛哭流涕, 但心中真的很多不捨與感嘆,

真的沒想到安柏就這樣把4年撐過去了, 沒有延畢!!! (很多外國同學都延畢ㅋㅋㅋ) 還領過幾次獎學金

成為教授們, 系學長姊/同學們都稱讚的外國同學兼朋友, 真的是覺得辛苦都值得了

覺得自己的努力真的沒有白費, 到現在雖然安柏在台灣, 有時候同學們來台灣玩都會找安柏見面聊聊天

我到韓國的時候也都會找大家見面聊聊天, 甚至這次結婚, 很多韓國的朋友也都要來參加

光想到就覺得很感動❤❤❤就覺得安柏真是做人成功ㅋㅋㅋ(自己說!!!)

到時候再來分享婚禮照, 헤헷

 

只能說回想起來, 安柏真的把大學生活玩得很透澈, 生為一個"韓國"大學生, 韓國人基本的大學生活,

安柏當然也要好好發揮, 不能把自己當一個外國人看, 因為我就是來當的"韓國"大學生的!!!

 

希望現在已經在韓國或是未來有機會去韓國的讀粉們,

記得一件事情, 既然出發了就不要浪費時間, 好好享受, 好好發揮,

把當地的生活體驗到完美在回來, 就是你的最大的任務!! 화이팅❤❤❤

 

그럼 이만 안녕~~⁂⁂⁂有問題一樣可以加安柏粉專私訊我唷❤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