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的大學申請宿舍其實真的沒有很容易

(不知道台灣的好不好申請ㅋㅋㅋ)

 

因為不管是韓國人/外國人, 每個學期都會很努力的搶!!

只能聽天由命, 如果說抽到了, 其實也不用太開心, 因為下個學期可能你又抽不到了..又要整理行李搬家嚕

 

身為一個留學生, 當然不可能每個學期都在擔心我會不會沒地方睡, 或是又要換一間宿舍, 搬來搬去真的昰很麻煩

所以如果是像我的朋友們, 建議可以乖乖看完我這篇, 就可以找到你所想要的房子囉!!!

 

剛開始到韓國的時候, 畢竟人生地不熟, 所以起初還是先申請了語學堂的宿舍기숙사

因為是外國人專用, 所以其實沒有很便宜, 就跟住外面差不多的價格, 或是更貴

但不得不說其實慶熙大學給語學堂學生的宿舍真的昰不錯!! 應有盡有

 

當初我所住的昰 Richville, 位置就在회기역(回基站)出口不遠處

(來源/慶熙大學網站)

 

(來源/慶熙大學網站)

 

因為有重新翻修過, 所以現在又更好了!!!

以前我們房間內沒有洗衣機, 只有簡單的流理臺/冰箱/櫃子/電視 etc.

洗衣服就都要到樓下去用公用的洗衣機, 然後這個宿舍有交誼廳/幾台跑步機/簡易健身房 etc.

不確定是不是現在還有, 或是更好?!

 

但是那時候真的以一個學生宿舍來說真的昰很好了

沒想到現在翻修後, 房間就有自己的洗衣機等等的, 根本跟天堂一樣啦?

 

當然相對的價格也不便宜

我忘記我那時候多少錢, 但是是兩人一間,

現在只提供一人一間 1,650,000 大約 NT$46,000 (36匯率) 10周, 一個月差不多就要 $23,000

真的昰很不便宜.. 我那時候如果記得沒錯其實也是差不多這個價格再便宜一點點而已(但是是2人房)

(來源/慶熙大學網站)

 

雖然真的貴, 但環境真的不錯, 只怕遇到的室友不OK跟下一個學期抽不到或是要換房間的問題

(其他房型可以看文末的連結唷!!)

 

另外申請也很簡單, 如果是要讀慶熙大學語學堂的話, 在申請書上就可以勾選申請宿舍的項目

或是寄Mail到我畫起來的address裡, 並告知要1人房還是2人房, 記得要在分班考試前20天申請唷!!

並會在分班考試前14天告知有沒有抽到, 資訊都會在語學堂首頁的布告欄裡, 抽到的話也會有資訊告知入房時間

如果說要提早入住, 都會需要額外收費用唷!!!

(來源/慶熙大學網站)

 

 

再來也是介紹短期住宿的另外選擇考試院고시텔

其實也是可以住長期, 但是因為房間的大小真的昰如果是我的話, 無法接受住長期, 所以我才說短期

不過見仁見智, 還是以個人喜好/預算為主歐

(來源/隨便找的網站)

 

這樣有大概知道多小了嗎?? 就是你進房, 跨一大步就到床的概念, 就無法在房間跳動

然後那個床又是真的昰小到一個你翻身就會掉下去的感覺!!!

我真的不太想多做介紹.. 哈哈哈哈 就覺得回到家不喜歡有種被關起來的感覺

不過畢竟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 所以我還是就真的簡單簡單的說一下

 

考試院基本上都會位在有大學的附近, 也可以說像是外面附屬的宿舍一樣

很多外地來讀書的韓國學生也都很多會選擇這裡, 畢竟費用真的比其他來說低很多

落在300,000~550,000(約$8千~1萬5) 一個月, 就跟我們的套房/雅房一樣

也是有公用的廚房/冰箱/洗衣機, 選擇費用越高, 當然房間內附屬的配備/有無窗戶/高低樓就會有差

有去實際看過幾間, 原本想說房間可能會不會有大一點的,

但真的完全沒有!!! 房間一樣小!!! 放一個行李箱就沒地方走路了!!! 所以對我來說還是完全不考慮

 

 

以上完全不考慮的朋友們, 再來推薦你們下宿(寄宿)하숙집

這種雖然我沒有住過, 但我大學同學蠻多就是選這種, 我覺得也有點像合宿?

通常這種都是房東阿姨叔叔會一起住, 然後一間房子裡分幾間房間給學生,

早上或是晚上都會煮菜給住客吃, 當然費用都是包含在租金裡面

(來源/隨便找的網站)

 

一樣價錢的差異會讓你的房間有廁所?有冰箱?房型大小等等都會有差

通常也都是會落在400,000~600,000(約$1萬~1萬6) 一個月

如果想要多認識韓國朋友, 其實這種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有時間還可以跟房東阿姨叔叔聊天練韓文唷!!

 

 

最後!!! 給長期要待在韓國的朋友們最好的選擇單間房(套房)원룸/商務公寓오피스텔

(來源/www.zigbang.com)

 

這就像我們一般在台灣租的套房, 有簡單的流理臺/電磁爐/內崁式洗衣機等等的, 

有些當然也會有附床/一般家具/微波爐 etc. 就是看你怎麼樣去挖寶囉!!!

不過大家都知道韓國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保證金(押金)特別高!!!!!

高的有點嚇人, 例如圖中的這間500/60, 等於保證金5,000,000(約14萬), 月租₩600,000(約1萬7)

保證金500的部分是韓國最低的保證金了, 基本上就是500, 1000, 2000這樣起跳

保證金當然是會還給租客, 但是一剛開始就要拿出那麼多錢, 其實真的除非荷包很厚, 不然真的很難消化

 

再來如果是商務公寓類型, 基本上保證金都是要1000, 2000, 畢竟有管理員, 有電梯, 價格就是翻倍跳!

如果真得是要長期住在韓國, 像我這樣一待起碼要五年, 然後東西很多要放, 不然其實也不是說很建議大家找這種

畢竟保證金真的昰太嚇人了!!!

 

簡單用表格統計大家看的話(不是很喜歡複雜的講解ㅎㅎㅎ)

 

好啦!!! 就是醬子

以下附上相關找住宿的連結

직방    -   類似591

慶熙大學語學堂宿舍

NAVER    -   搜尋的地方KEY所要的區域再加上 고시텔/원룸/하숙 就可以唷

 

那其實大家不用怕找考試院/下宿時, 會不會語言不通, 因為很多會去找這種住宿的都會是外國人,

所以老闆們通常都有一套語言講解, 英文基本簡單的都OK, 有些甚至會中文, 通常需要約個時間去看, 不然有時候會撲空歐!!!

再來租套房或商務公寓的時候, 不管你會不會韓文, 或是韓文已經可以溝通, 通常還是會建議有個韓國朋友隨行會比較好

畢竟可以幫忙確認一些合約內容跟注意事項!! 不然一次要拿一大筆錢其實很恐怖der

 

一個人在外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祝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空間唷!!

이만 안녕!!❤️  有問題一樣隨時可以留言詢問唷

 

arrow
arrow

    Amb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